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解析:数据存储是买服务器还是磁盘阵列【2】

赵为民

2015年03月07日11: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析:数据存储是买服务器还是磁盘阵列

  3.更多分层

  通过存储的分层,来满足不同业务的需求是目前很多企业都在采用的技术,利用分层技术,将对性能需要较高的业务运行在SSD方面,将或者业务对性能需求较低的业务运行在磁盘上。分层技术让企业的存储系统能够物尽其用,让投入发挥到最大值。

  4.购买服务器而不是存储阵列

  存储阵列以及在存储业务方面发挥了多年的作用,因为他们拥有大量的存储空间。但是随着服务器变得越来越强大,其能够存储的数据也越来越多,利用服务器搭建存储SAN或超融合的虚拟SAN是目前的一个房展趋势。这导致了存储阵列的市场份额被服务器挤掉了一部分。

解析:数据存储是买服务器还是磁盘阵列


ThinkServer Gen5

  随着软件的发展,虚拟SAN软件可以很容易的运行在服务器中,所以企业在搭建自己业务平台的时候,需要考虑购买的是服务器还是存储阵列。

  5.跳到云平台

  在云计算发展之初,很多企业出于安全等方面的考虑,并没有将企业的业务放到云平台方面。渐渐的,私有云开始在企业中流行,他的便利以及系统内的安全性被认可,是的其有了快速的发展。

  然而,在2015年,私有云将迎来挑战,那就是快速发展的公有云,这些公有云正以快速的发展方式改变了人们的观念。随着谷歌、亚马逊、微软等公有云平台的成熟,越来越的企业将会把自己的业务平台移动办公到云,这将是一个省时省力的好方式。

  6.DR即服务

  灾难恢复(DR)对于数据存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建立一套完善的IT系统需要完美的灾难恢复系统来支撑,在如今,各种人为、自然的灾害让很多IT系统失去了价值,DR则能够为这些系统恢复到当初的状态,所以完善的存储系统同样需要灾难恢复机制。特别是对于中端用户来说,这个是格外重要的。

  总结:数据将会在未来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所以存储系统也将会越来越重要。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数据拥有着巨大的魅力,保护好存储将是他们必须要重视的事情,存储系统的改变、完善都需要时刻紧盯。

(责编:王溪、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