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圈内人士披露内幕:微博“大号”怎赚钱

北京晨报

2015年02月02日08: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圈内人士披露内幕:微博“大号”怎赚钱

  【核心提示】:隐秘的商业链渐成气候,已是以微博和微信为代表的网络世界中的公开秘密。关注社会热点时,不忘穿插商业广告,一条信息动辄成千上万的转发量,让其瞬间赚得盆满钵满。伴随着网络扩张的脚步,灰色的商业链正从稚嫩走向成熟:一端是数量庞大的粉丝,另一端则可能是穿着拖鞋、每天坐在电脑前,点击鼠标的经营者。

  圈内人士讲述了轻松年入20万元的“草根大号”如何炼成,披露圈子的规矩和内幕,在他们看来,“商机正由微博向微信转移。”

  财路一字诀:“推”

  2009年大学毕业不久,阿杰在一家视频网站从事网络编辑工作,偶然注册了某门户网站的微博平台账号。“那时觉得新鲜,但注册之后也没怎么管,很少登录。”

  一年后的夏天,在跟同事的一次闲聊中,阿杰得知,有位同事在“做微博”,并且做到月入上万元。阿杰一激动,一口气注册了约40个账号。

  阿杰说,“做微博”没有什么秘密,就是一个字,“推”。刚入行时,一位程序员朋友帮他写了一个程序,把40个账号输入到软件中,就能自动、不断地关注各种账号,赚“回粉”,同时,40个账号也能通过集中转发,来“推”核心账号——即阿杰后来拥有的“草根大号”。

  对核心账号的不断转发,能增加内容和用户名的曝光率,“如果你总是出场,人家自然会多点关注你。”阿杰说。

  财路二字诀:“互推”

  在软件的帮助下,三个月后,阿杰所拥有的核心账号粉丝从0涨至20000,几乎没有“僵尸粉”。粉丝在涨,但他并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直到收到那条私信。

  2011年初,一个自称同行的账号给阿杰发来一条私信,称看中他账号的粉丝数,希望合作。所谓的合作,就是“互推”,大家合作互利,不收任何费用。未经多少思考,他便加入了这个群体。加入后,阿杰才发现自己孤陋寡闻,原来人家早就开始做了,不少已初具规模,有成型的经营模式。他介绍,在圈子中数十“大号”的互推之下,短短两三个月时间,核心账号的粉丝数暴增数倍,蹿升至20万。

下一页
(责编:曾亮、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