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首个女性互联网信贷产品诞生 为蚂蚁金服等推出

马文婷

2015年01月28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个女性互联网信贷产品诞生

昨天,蚂蚁金服、IFC(世界银行集团成员机构国际金融公司)和高盛“巾帼圆梦”计划共同推出了中国首个女性互联网金融贷款产品,这一服务是通过互联网信贷,帮助中国小微企业及女性创业者改善融资问题的战略合作的一部分。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副总裁、网商银行筹备组负责人俞胜法表示,根据合作,IFC将通过“高盛‘巾帼圆梦’IFC女性企业家融资工具”向蚂蚁金服旗下的蚂蚁微贷提供5亿元人民币的信贷资金专门用于女性企业家贷款。这笔资金将定向投放给蚂蚁微贷平台上的女性用户,就此扶持她们在面对难以获得银行贷款的境况下使创业得以持续。

据悉,IFC此前已向蚂蚁金服提供总值人民币10亿元的信贷额度,协助其拓展小微信贷业务,上述合作也是IFC首次投资蓬勃发展的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这两个项目均符合IFC在新兴市场推广普惠金融和女性金融的使命。

>>相关新闻

网商银行预计5、6月份开业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昨天,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副总裁、网商银行筹备组负责人俞胜法向记者透露,浙江网商银行筹建顺利,按照计划,今年3月份可向监管层提交验收报告,预计5-6月份可正式开业。

俞胜法表示,阿里网商银行预计在今年3月向监管部门提交验收报告,验收通过之后网商银行将争取在5、6月份开始营业。

(责编:陈健、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