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2015十大科技预言:智能手机还将变大

2015年01月12日08:16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十大科技预言:智能手机还将变大

  2014年,科技世界的一切似乎都变得“更大更好”。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兴起和流媒体点播时代的到来,2015年的科技业将出现哪些发展趋势?近日英国《每日邮报》特约分析师作出了以下预言。

  移动支付迎来变革

  在抢占店内支付市场方面,科技公司并没有取得太大成功。随着Apple Pay的推出,2015年的形势将发生改变。用户可以将信用卡信息存储到新iPhone上,用iPhone在付款台完成支付,支付时利用指纹扫描仪进行身份验证。美国的早期评论称赞这一系统的易用性。对于移动支付,信任无疑是最大问题,苹果这样拥有很大声望的公司能够扮演游戏规则颠覆者的角色。

  比特币走到十字路口

  去年2月,这个加密电子货币遭受重创,当时最大的交易所——东京的Mt Gox因网络攻击陷入瘫痪。比特币的价格直线下降并且没有出现回升的迹象。当前的价格只有前一年同期的一半左右。分析师对其安全性和缺少监管感到担忧,但也有些企业家仍对比特币充满信心。为了让比特币成为主流,一家公司开始推出比特币ATM,另一家公司推出了比特币借记卡。

  智能手机还将变大

  大尺寸智能手机最初被视为“只能流行一时的狂热”,现正在成为一个标准。在2011年推出5.3英寸(约合13.5厘米)的Galaxy Note之后,分析师一度认为三星失去理智。然而2014年,手机厂商纷纷推出尺寸更大的智能手机,苹果推出了5.5英寸(约合13.9厘米)的iPhone 6 Plus,谷歌和诺基亚则推出了6英寸(约合15厘米)版本。更大的屏幕更适合玩游戏、看视频和上网冲浪,分析师表示这种趋势还将继续。

  平板电脑逐渐退烧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DC提供的数据,2014年平板电脑市场增长缓慢,只有7.2%,相比之下,2013年高达52.5%。当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2015年的增速将出现回升。现在,平板电脑的尺寸越来越小,智能手机则越变越大。平板电脑用户更新换代的时间较长,通常比智能手机长一年或者两年。据预测,iPad销量将保持在较低水平,采用Windows和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脑表现更好一些。这一年,Apple的iPad Mini几乎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说明可能很快就要下架。市场调研机构Forrester的研究人员认为苹果将推出13英寸(约合33厘米)左右的iPad,与微软的Surface Pro 3等笔记本-平板电脑混血儿竞争。

  智能手表继续完善

下一页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