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CES展:互联网汽车“喧宾夺主”受期待

2015年01月07日03: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汽车“喧宾夺主”受期待

  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DieterZetsche昨天在CES新闻发布会上推介其旗下的奔驰

  概念车,他称这款车旨在将汽车转化为能运送客人的移动奢华会所。 

  今天,2015年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在美国拉斯韦加斯拉开帷幕,CES官方预计今年的展会将吸引超过16万人次参观,将有接近3万件新品发布。除一线的消费电子厂商参展外,今年将有包括奥迪、宝马、奔驰、通用、福特、丰田在内的10余家汽车厂商参展,并将发布互联网概念汽车或者自动驾驶概念汽车。汽车厂商“喧宾夺主”的局面将会是今年CES的一大特色。

  京华时报记者祝剑禾

  看点

  1

  可穿戴设备斗秀

  CES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消费电子展,每年年初固定在拉斯韦加斯举办,至今已经47届。虽然近些年来CES的影响力在减弱,但是包括三星、英特尔、LG、索尼、高通在内的全球一线电子厂商都把CES当做是年度最新产品及技术趋势的发布舞台。即使是多年缺席CES的苹果和谷歌也被变相地“裹挟”其中,因为每年的CES都设有苹果供应商及

  外接产品的专门展区。而今年的CES,由苹果掀起的智能手表热潮、由谷歌掀起的智能眼镜热潮以及诸如智能运动服等其他可穿戴设备,将成为相关参展商“斗秀”的主要领域。

  2

  看点

  电视将“无比清晰”

  在智能家电领域,三星和LG两大韩系品牌将会继续角力,两家今年打算把智能操控系统从家电产品延伸至汽车。而在电视产品这个每年CES主展品类上,今年值得关注的是三星将推出搭载了Tizen操作系统的智能电视,如果顺利,随后还将推出Tizen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作为全球最大电视厂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手机厂商的三星,其这么做意在摆脱对谷歌安卓

  操作系统的依赖。另外,在4K电视还未普及的情况下,索尼将展示8K电视,而另一些电视厂商将推出所谓的量子电视,这些令人晕眩的专业名词代表着以后的电视画面将会“无比清晰”。

  3

  看点

  互联网汽车“跨界”

  除了可穿戴设备及更清晰的电视之外,今年CES最让人期待的是互联网汽车。从去年开始,CES单独辟出一个展馆给汽车厂商展示互联网汽车,而今年将有超过10家知名汽车厂商参展,他们将带来最新的互联网概念汽车、自动驾驶概念汽车、可以互联互通的车载信息系统以及电池燃料技术。而这些汽车厂商的高管们也将轮番登台,取代往年的消费电子厂商高管进行主题演讲。另外有消息称,苹果的CarPlay和谷歌的AndroidAuto两大互联网汽车系统有可能在今年的CES上借助相关汽车厂商的展台披露最新进展。

(责编:值班编辑、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