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液态金属做手机壳 性能更胜传统金属

谢英君

2016年06月15日10: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液态金属做手机壳 性能更胜传统金属

  液态金属手机外框。

  记得科幻片《终结者5》里的液态金属机械人吗?有着能化解一切外力重击的超强延展性。这样的机械杀手尚在纸面,不过,如果你想看看液态金属的样子,倒可以到横沥来。

  首届广东机械模具产业创新成果展示会昨日在横沥开展,你可一赏目前模具产业的顶尖产品和先进创意构想,今明两天还有得看。

  这次展示会,展会主馆面积有5700平方米,参展的重点企业约60家,以及10多家与横沥有产学研合作关系的大学及研究机构。

  3D打印机、新型特种钢、模具机器人、激光切削刀……目前国内模具产业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应用,这里应有尽有。

  其中,东莞台一盈拓科技公司的展台人气最盛,首次展出的“液态金属”引起了大众的兴趣。玻璃柜里,薄薄的金属片和手机金属边框银光锃亮。

  “比钛合金略重,比不锈钢轻,可以用在电子产品、精密机械上。”展台人员说,液态金属改进了合金的原子结构,所以在硬度、延展性、可塑性、抗腐蚀性方面更胜传统金属。

  记者从横沥镇政府提供的资料上获悉,该公司驻地横沥,已自主研发出世界领先的液态金属铸造装备和液态金属铸造工艺,申请发明专利70多项,成功实现液态金属的产业化。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成为华为唯一认可的液态金属手机部件供应商。

  据悉,作为“中国模具制造名镇”,横沥近四年模具产业每年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去年的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

(责编:陈键、杨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