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节会专题>>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新闻速递
人民网>>IT>>正文

大数据标准平台昨日成立

2016年05月27日08:03  来源:贵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数据标准平台昨日成立

  5月26日,在大数据标准化论坛上,发布了《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16)》以及数据能力成熟度评估结果,宣布大数据标准平台正式成立。

  《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16)》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简称全国信标委大数据工作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编写,内容涵盖大数据标准化现状、大数据标准体系等。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表示,正式发布《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16)》,以及数据能力成熟度评估结果,标志着大数据标准平台正式成立。

  2016年3月1日,国家批复了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将在中国数据资源管理与共享开放等方面开展系统性试验。

  昨日论坛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以及贵阳市共同举行“贵阳大数据标准试验验证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三方将在国家及行业标准试验验证、试点示范以及推广应用等多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中国大数据产业良性、繁荣发展。

  此外,梅宏院士还分别为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举行了“大数据交易标准试点基地”揭牌。据悉,大数据交易标准试点基地,将为国家大数据交易国家标准制定工作提供支撑,为大数据交易的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重要平台。

  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等专家,还在论坛上围绕“大数据标准化”发表相关见解,专家们表示,从数据的采集、融合、整理、分析到数据应用,甚至数据间的互联各个方面,都需制定相应“标准”,且标准要有用、易用、创新。■

(责编:赵超、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