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节会专题>>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本网原创
人民网>>IT>>正文

善于挖掘大数据金融“富矿”

2016年05月26日16: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善于挖掘大数据金融“富矿”

  阿里巴巴、富士康、微软、京东、乐视……无论是传统领域、还是互联网领域,近年来各大企业纷纷涉足金融业,大数据金融成为企业的战略选择,一些企业充分挖掘大数据金融的商业价值,大数据金融已逐渐渗透到生活的各个领域,越来越受关注。

  大数据金融的产生,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过去以线下为主的人类一切活动,不再局限于传统企业分散、无轨迹可循、难以把握等服务特点,也不再是通过耗费人力物力的跟踪调查了解,而是要做到善于挖掘大数据金融“富矿”,牢牢把握以线上活动为主体的互联网活动,做到有迹可循、主动抓取、准确抓到,利用好发挥好大数据的时代价值。

  总体而言,与传统金融相比,大数据金融汇聚了强大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带来了技术创新和金融创新,具有运营交易成本低、精准营销个性化服务、目标客户广等优势,能够对人们在网络上留下的痕迹进行深刻分析,提供精准服务,最大化地满足被服务者需求。

  诚然,一个优秀的企业如果没有海量的数据,不能通过大数据金融创新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尽快完善大数据金融衍生的产业链,充分挖掘出大数据金融价值,那么在移动互联网扑面而来之际,它将可能会失去互联网上的大数据“富矿”。(锋芒)

(责编:赵超、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