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T2代工厂倒闭员工解散 罗永浩:我们尽力了

2015年12月27日10:03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T2代工厂倒闭、员工解散 罗永浩说:我们尽力了

  锤子科技CEO罗永浩的世界,确如他自己所说,已是“千疮百孔”。锤子科技每款手机产品的发布,都宿命般地逃不过种种艰难险阻。

  去年锤子科技发布T1手机后便遭遇严重的产能危机,尽管罗永浩亲自守在廊坊富士康工厂,但依然未能及时解决产能问题,最终T1销量惨淡。截至今年8月底,T1销量仅有25万台。今年夏天,锤子科技对外发布的坚果手机,更是在发布会几天前就被“猪队友”京东通过其预售页面提前曝光真机,导致发布会本身已无看头。

  而就在锤子T2即将于本月底发布时,T2代工厂中天信昨日却被传出倒闭。锤子科技证实,中天信董事长已经失联,该公司资产已被有关部门查封。

  一份中天信“解除劳动的通知”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据该通知显示,该公司自称已无力经营,将解除所有员工的劳动合同,并向政府申请结束营业,后续员工工资、社保等问题均由政府部门处理。

  罗永浩昨日晚间通过其个人微博称,“我们和其他几家中天信客户试过出钱帮中天信度过难关,为劳动部门分担些困难,让欠薪工友们拿到更多钱,已经尽力了。”

  与此同时,罗永浩再次声明,T2手机发布会照常,手机按原计划发售照常,生产虽有波折,也照常。

  有媒体报道称,中天信的客户厂商还包括中兴、辉烨、比亚迪等。据网络上流传的一张微信聊天记录截图显示,为了支持中天信正常运转,中兴、辉烨、锤子和比亚迪分别出资300万元、180万元、100万元和100万元,试图一起帮忙解决中天信员工工资问题,由于当时中兴的300万元尚未到账,辉烨和锤子科技老板罗永浩再额外支持300万元救中天信,最后还欠下40万元。不过,该截图真实性有待进一步证实。

T2代工厂倒闭、员工解散 罗永浩说:我们尽力了

  锤子科技昨日官方回应称,公司在另一家代工厂有不止一套同样的生产设备,所以目前新品的生产和销售计划不受影响。

  不过,锤子科技在中天信的很多专用设备现在都被有关部门扣在厂房里不能运走,这对其损失很大。

  “我们和那些讨债的企业一样是受害者,而且比他们中的很多家受损失更大。”锤子科技称,现在中天信的董事长联系不上,我们也很着急。

  腾讯科技查阅发现,目前锤子T2手机已在京东开始预约。为了避免类似坚果手机被提前曝光的尴尬,其真机图和真实售价均未公布。为了留出更多的悬念,其预售价定在了8888元。截至目前,预约人数已超过20万。

  曾在T1手机产能上吃过大亏的罗永浩说,要在T2正式对外发布前,备足5-10万部现货。从目前网友的预约热度情况来看,即便最后只有较低比例的预约者会真正花钱购买手机,其备货亦将很快发售完毕。

  可以预见的是,一旦T2备货发售完毕,后续产能能否跟上将是锤子科技的生死大考。如果T2后续无法及时供货,将不可避免重蹈T1手机的覆辙。

  在供应链上再次遭遇滑铁卢,罗永浩自称很倒霉。昨晚,他再一次重复本周一晚曾对外说过的话,“我们爱我们的倒霉工作,也爱这千疮百孔的世界”。

  罗永浩的惨痛遭遇得到了相声演员王自健的鼓励,后者也宣称要做手机并已在今年夏天成立了公司,罗永浩回以同样的鼓励,并不忘调侃对方说,“相声演员在科技界的形象,诺大的中国,就靠咱们俩了。”

相关阅读

  苹果又出新产品,售价848元的手机壳可以为iPhone 6 plus充满电。对此,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个人微博上表示,“作为乔时代的铁杆果粉,我很想表达一下我的难过。

  凤姐一碗浓浓的鸡汤温暖整个寒冬,[导读]好久没有消息的凤姐今天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已经成为一名天使投资人,称其投资了一个APP。她还自曝投资理由,认为太多人因为嫉妒她而攻击她,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地骂她,于是投资了一个吵 

(责编:刘然、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