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阿里年货节”23日启动“村淘”将包专列送学生回家过年

2015年12月24日08: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年货节”23日启动“村淘”将包专列送学生回家过年

  新华网西安12月23日电(记者郑昕)23日在陕西延安举行的互联网+革命老区电商发展峰会上,由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的“阿里年货节”正式启动。这一活动将于2016年1月14日开始预热,17日(农历腊八节)正式开售,至1月21日结束。另外,阿里旗下的农村淘宝平台将联合铁路部门包下两趟火车,助青年打工者与学生回家过年。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当天下午出席了启动仪式。马云在现场表示,公司将凭借互联网力量,把温暖、团圆、亲情的“年味儿”送到千家万户,也帮助更多农村青年创业。“我们相信‘年货节’后的一年,至少能够激发100万在外的农民工回家创业,其实现在已经有很多农民回到了农村,开始用移动互联网卖各种各样的农产品。”他说。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农村淘宝总经理孙利军表示,“年货节”是继“天猫双11”之后,阿里巴巴集团与消费者共同打造的“消费节日”。本次“阿里年货节”的主题为“全球年货、团圆盛宴”,将汇聚阿里生态系统内的商家及社会各界力量,更好地满足城乡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也能为拉动农村经济、促进农村产业化、信息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年货节”期间,阿里将创新公益模式,通过商家和消费者共同参与的爱心众筹方式,为全国1万个村庄的4万孤儿及留守儿童众筹包括文具、食品、鞋帽等在内的温暖礼包。

  阿里巴巴旗下的农村淘宝平台,将联合铁路部门承包广州至贵阳、上海至西安的两趟火车,将快递员、城市务工人员、大学生等在外的近2000名游子免费送回家乡。目前两辆火车返乡活动已经启动报名,并将在2016年1月底春运高峰期准时发车。

  此外,为增加年味和热闹喜庆的氛围,农村淘宝还专门策划了送戏下乡活动,以及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操办年夜饭等,让春节更有团圆的喜庆气氛。

(责编:赵越、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