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乌镇峰会老外看(12):中国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拥抱未来

卡米尔·埃尔铎都KAMIR ERDOGDU

2015年12月19日17:55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镇峰会老外看(12):中国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拥抱未来

  卡米尔·埃尔铎都(土耳其)

  在中国美丽古城乌镇举办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一次全球互联网精英的盛宴。这次大会让我们看到,中国正以一个更加开放、合作的姿态,审视人类发展互联网的未来。

  本次大会上中国向世界宣告了在治理发展互联网方面的态度和建议,为世界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南。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已成为人类生活、经济的重要组成。而作为一个拥有近7亿网民的网络大国,中国对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的重视,无疑对世界互联网的安全稳定发展提供了保障。不仅如此,中国在治理好本国互联网的同时,还积极寻求与世界各国在互联网方面的合作与发展,力求共同发展,实现共赢。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开放,很积极的态度,也是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大国意识不断加强的结果。

  本次互联网大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世界各国携手共同治理互联网保障网络安全等一系列主张。纵观这些主张的核心目标就是实现“双赢”和“共治”,这两点很重要。

  中国的网络技术走在世界前列,中国在本国网络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关注其他国家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寻求合作的同时也实现了双赢。以土耳其为例,中国公司在土耳其与三家移动通信商合作的3G手机上网项目十分成功,该业务极大地便利丰富了土耳其人民的生活,也为两国实现了互利共赢。而一个成功的合作,必将为两国人民的友情的增进带来契机。此外,一些中国企业也把许多高端技术带到了土耳其。中国的优质技术,改变了土耳其以往对中国产品“低端”、“低质”的印象,让土耳其老百姓看到了中国科技技术发展的一面,这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也为树立了中国良好的形象。

  中国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相对于其他发展中国家,是比较完备的。虽然处于不同的互联网发展阶段,但中国在治理互联网方面好的经验,愿意和其他国家共享,在互联网方面积极寻求合作,这说明中国以一个环球的视野看待互联网事业。中国看到了全球的互联网发展格局,并积极寻求人类的一个更加美好的互联网未来。

  (作者:卡米尔·埃尔铎都KAMIR ERDOGDU 土耳其资深记者)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