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麦康奈尔:中国正承担起勾画全球互联网未来的重任

2015年12月19日13:31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康奈尔:中国正承担起勾画全球互联网未来的重任

  “这次大会比去年更加令人振奋。习近平主席的到来,表明中国已将互联网视为未来政治、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东西方研究所高级副总裁布鲁斯 麦康奈尔告诉光明网,自己在乌镇参加的各个分论坛收获良多,“昨天我就了解到了中国利用互联网向全国以及全球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相关内容。”

  “相较其他国家,中国在科技方面的发展确实非常迅猛,”麦康奈尔说,“但是,伴随着新服务系统的诞生,如何保护个人数据安全和隐私将再次带给我们巨大的挑战。”

  提及中国,麦康奈尔说:“中国有全世界最多的互联网用户——每五个网民里,就有一个中国人。中国正在承担起勾画全球互联网未来的重任,这对推动该领域的全球协作意义重大。” (光明网:张舟 董腾飞 刘家铭 周月琴)

(责编:张歌、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