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园奠基

2015年12月19日13:20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园奠基

  本报桐乡12月18日电 (记者 李文芳 市委报道组 张潘丽)12月18日上午,借着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热潮,位于桐乡经济开发区的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园举行奠基仪式。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等出席。

  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规划占地1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以乌镇大道为纽带,北接水乡乌镇,南连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成为桐乡市发展互联网产业的主平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载体。

  据悉,该产业园立足“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制造”和“互联网+金融”等产业,提供“通、快、新、优”的互联网环境,引进企业总部、科技孵化器、高校互联网科研院所、产业链型企业等以成熟企业为主、初创企业为辅的多种业态。运作成熟后,将集聚“互联网+”相关企业近千家,实现区域经济总产值上千亿元的目标,成为桐乡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核心平台。目前,已有来自全国的近30家互联网及互联网相关企业提出入驻申请,数联中国等互联网成熟企业已与园区签订意向协议。

  据悉,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园是由桐乡市人民政府、桐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第三方专业服务运营机构合作,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专业化运营”的方式运作。

(责编:张歌、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