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描绘创新经济增长新蓝图 “互联网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陈键

2015年12月18日22:07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17日上午,“互联网创新”论坛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举办。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和世界经济论坛(WEF)联合承办了论坛的开幕议题“互联网创新与经济发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多位国内外知名企业领军人物、青年创客代表出席会议并参与座谈。巴基斯坦前总理阿奇兹到场聆听了议题讨论。

庄荣文指出,中国政府正通过践行网络强国战略,对互联网发展进行全方位布局。国务院出台的《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等文件,为互联网与经济的创新融合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他表示,要大力加强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与模式创新,进一步促进互联网创新驱动经济发展。

陈肇雄从模式转变、范畴扩大与动力转化三个方面阐述了现代互联网产业呈现的变化,并提出打造“开放包容、共享发展的互联网服务生态圈,信息安全、协调发展的互联网产业生态圈,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的互联网融合生态圈”的倡议。

在“数字转型中的机遇与挑战”环节中,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大中华区首席代表David Aikman、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晓东、滴滴出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金山软件首席执行官张宏江、Airbn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ian Chesky、Facebook副总裁Vaughan Smith等嘉宾围绕传统经济与数字经济的交锋与融合展开对话,就互联网创新对企业运作、产业升级以及社会发展的深远意义进行了思想碰撞。

本次议题中,互联网领军人物“对话”创客环节令人耳目一新。新老创客齐聚一堂,从多个角度分享创业历程与经验。在互联网领域创新创业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青年创客们向观众介绍了各自产品的特点和创业理念,途牛旅行网首席执行官于敦德、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一鸣作为知名创客代表分享了创新创业理念。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作为投资人代表对青年创客的创业项目进行了点评,并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做出引导。具有创业者与投资人双重身份的Rod Beckstrom集团创始人兼CEO、ICANN前总裁 Rod Beckstrom对我国年轻创客的创新思路给予高度评价。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