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袁家军:浙江省取得五大方面成果

2015年12月18日16:4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镇12月18日电(胡晓)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18日下午在乌镇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代表大会主办地、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汇报情况。

袁家军表示,浙江省在国家网信办等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与知名企业、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对接,推动技术和产业发展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具体来讲有五方面的成果:

一是集中展示了“互联网+”发展的新成就。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不仅展示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和最新成就,同时也让大家在一起深入交流、深入沟通,又激发出无限多的新的思考和遐想。国内外258家知名企业展示了前沿的理念、最新的创意、专精尖的技术,其中有80家浙江本土企业参加了这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向世界呈现了浙江互联网创业创新的巨大魅力。

二是组织发布了一批新技术、新产品。包括浙江企业在内的20家互联网领军品牌企业和61家成长型中小企业举办了80余场发布活动,电子商务、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公共服务等方面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前沿的新技术、新产品及新应用登台亮相。在博览会期间,国内外风投机构与成长型中小企业也进行了充分对接和交流。

三是深化战略合作取得了一批成果。国家网信办和浙江省政府签署了《关于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动互联网发展。浙江省经信委、嘉兴市、桐乡市政府分别与相关单位和企业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和意向,推进互联网的技术和产业发展。

四是以智能制造与转型升级为主题进行了广泛研讨和交流。浙江省作为承办方,举办了“智能制造与转型升级”论坛,邀请国内外制造业龙头企业和知名学者,聚焦“互联网+”浪潮中制造业的发展,共同探讨智能制造的理念和发展趋势、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目标和发展途径,交流真知灼见,为推动浙江更好地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加快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与鲜活案例。

五是智慧乌镇建设取得了新突破。袁家军说,今年互联网大会各位嘉宾来了以后,大家感觉相比去年,智慧乌镇有了明显提升。不仅表现在大会嘉宾的移动APP、会务云以及网络保障等服务系统方面,而且乌镇智慧旅游、互联网医院、智慧养老体系等新应用已经启用,基于宽带移动网络的车联网智慧交通试点也在乌镇启动。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