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张瑞敏:用好互联网 从大规模制造变成大规模定制

2015年12月18日15:3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镇12月18日电 (记者 陈键)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表示,关于供给侧改革问题,他个人理解认为,企业任务要从大规模制造变成大规模定制。

“供给侧改革在国际上最早是七十年代提出来的,其实就是供给经济学,当然国外对这个有很多不同的解释,我觉得在中国特别现在这个状态下,主要是解决过剩产能的问题,具体到企业我觉得很简单,就是提供有效供给、创造有效需求。” 张瑞敏说。

他解释说,“现在很多产品从量上看是超了,比如说过剩产能问题,你可能生产钢材1000万吨,需求只有800万吨,但并不意味着削掉200万吨就没问题了,最重要的是可能有一些需求你反而没有能满足它”。

“我觉得,这些产业应该跟互联网联起来。互联网带来的是什么?零距离,让企业和用户之间零距离,让用户参与设计、制造全过程,创造用户体验,不断迭代。产品并不是说做得无懈可击才推出去,只要满足用户需求就可以推出去,然后再不断迭代。实际上这跟我们过去的传统产业不一样,我们自己在家里设计的东西,最后推出去了就这么样了。对供给侧改革,我个人理解,用一句话来说就是要从大规模制造变成大规模定制。”张瑞敏表示。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