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柳传志:中国的互联网应用走在了世界前列

2015年12月18日15:2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镇12月18日电(胡晓)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今天下午在浙江乌镇闭幕,本届大会主题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中国的互联网应用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这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只要坚持改革开放的方针走下去,中国必然能为世界、为人类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柳传志说:“这次大会开得异乎寻常的成功,我们都感到很振奋,所有人都看到和深刻体会到互联网应用在中国,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起到了多么巨大的推动作用。”

他谈到,互联网应用是科技创新、社会和企业的机制创新,以及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的综合结果。而无论从深度和广度而言,中国走在了互联网应用的世界前列。

柳传志强调,近二三百年以来,因为科技创新的应用,使中国社会能站在世界前列的大事件当属首次,这是应该记入史册的,我们这代人应该引以为自豪。他表示,这归功于以BAT为代表的大大小小的互联网相关企业,“他们目标坚定,带着不断跌倒,不断爬起来的坚韧,他们把高远的目标和天马行空的无穷想象力结合了起来,把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转化成为强大的执行能力,才能得到今天的结果。”同时,他强调,这些也归功于电脑行业和电信行业的企业,“他们在20多年前极为艰难的环境下奠定了硬件设施的基础,才有可能实现今天的弯道超车。”

柳传志表示:“互联网应用发自民间,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这次习主席在大会上高屋建瓴的讲话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这是中国特色市场经济的典型范例,是中国走改革开放道路的典型范例。”他强调,只要坚持按照共产党制定的改革开放的方针走下去,中国必然能为世界、为人类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