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法迪·切哈德:创新是本次大会精神所在 明年还会来

2015年12月18日14:59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镇12月18日电(胡晓)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今天下午在浙江乌镇闭幕,本届大会主题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联合主席、互联网名称和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总裁法迪·切哈德在闭幕式致辞环节中表示,中国每天都有创新在发生,这种创新正是本次会议的精神所在。他强调自己明年还会来参会。

法迪·切哈德以乌镇的桥梁比喻互联网,强调“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国家,通过互联网联系起来”。法迪·切哈德说:“我们来此相互协作,相互学习,相互了解,习主席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的演讲,他也谈了他对于中国未来的描绘,而在互联网界的人士也要充分理解他的这种远景和宏伟的目标,因为中国有6.11亿网民,而且每天创新都在发生,我们要拥抱并理解这种变化,这种创新,这也是本次会议的精神所在。”

法迪·切哈德称,去年他参加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他向大家保证明年还会来参会,“因为这对于我们互相了解非常重要,我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同事,他们可能去年今年没有来参会,也希望明年能够来到这里,这是我们的必来之地,这也是行动之地,这也是我们卷起袖子来大干一场的地方,而不仅仅是空谈。”法迪·切哈德表示:“如果大家卷起袖子来,来到这个地方,真正的实干一场,相信我们的数字世界会变得更加的美好。”

关于互联网如何成为一个和谐的空间,如何与现有的国际体系相融洽,法迪·切哈德认为,我们有责任来进行创新,进行治理的创新,不仅仅是技术,产品的创新,还要有新的思维方式来治理这个新的精彩的空间。“我们要把互联网打造成一个安全,但是又要开放民主的国际空间,我们支持这一点,我们支持这些原则。” 法迪·切哈德说道。

法迪·切哈德最后强调,因特网的力量就是来自于它是一个开放的、繁荣的绿洲,它是一个创新的地方,它是一个正面的事物,大家要一起努力,确保互联网可以继续是我们的绿洲。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