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中科曙光总裁:互联网成创新驱动发展先导力量

2015年12月18日13:37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镇12月18日电 (陈键、吴楠、邓志慧、霍雨佳、姚欣雨、王婕)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接受人民网采访时指出,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他还提到,“互联网+”正驱动各领域发生深刻变革。

记者:中国互联网的创新对未来意味着什么?

历军:目前, 我国正在加速进入创新驱动时代,国家大力提倡“自主创新”,更让“自主创新”成为各行业奋起直追的目标。对于中国互联网而言,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互联网推动着中国经济的升级转型,也推动着中国企业和居民的观念更新、思维创新、思路革新。有效整合资源,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基础上融合创新,是未来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随着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中国也将掀起新一轮的互联网发展热潮,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创业创新者投入到互联网事业中去,也让互联网进入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更多领域和更深领域。

记者:中国迎来了“互联网+”时代,对于中国信息产业而言,会有什么样的机会?

历军:当下,“互联网+”正驱动各领域发生深刻变革,更加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将成为主导各行业的发展重要因素,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将有可能是未来产业的发展趋势,这正是互联网精神的深刻体现。同时,这也是曙光一直积极从事和发展的方向,依托互联网生存发展的企业不能固步自封,应该要不断地进行着探索和尝试。互联网业态的发展必须始终谋求创新和变化,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要快速融合形成未来新产业。

记者: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中国对高性能计算资源的需求是否会越来越多?

历军:全球新一轮信息革命已经来临,全世界网民数量达到了30亿人,普及率达到40%,全球范围内实现了网络互联、信息互通,人类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最新的全球数据显示,部署于互联网领域超级计算机增长较多,与互联网、云计算等产业交互耦合,是高性能计算发展的必然趋势。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