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张瑞敏:国人赴日“爆买”没什么让人大惊小怪的

2015年12月18日13:3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镇12月18日电(记者 陈键)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表示,对国人赴日“爆买”,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今年国人赴日“爆买”成为了一个热词,与此同时我们现在很多传统行业在向互联网靠拢,针对我们的传统行业能不能依靠互联网让国人“爆买”国货的问题,张瑞敏回答说,我觉得要分开来说,到日本去买这个没有什么让人大惊小怪的。反思到我们,第一,中国一些企业在诚信上确实有问题,到日本去买觉得放心,市场经济环境当中,我们要解决诚信问题,它其实是比较大的问题。第二是汇率的问题,现在在日本买东西比在京东、阿里上都要便宜,人家为什么不买?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炒到那么厉害,还上升到民族高度,根本没有必要。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商、社交以及移动服务平台在这几年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当被问及下一个平台可能会是什么的问题,张瑞敏说,这是个太重要的问题,这是我们一直在朝思暮想的问题。他认为,现在全世界平台就这三大平台,第一是聚合交易平台,就是现在的电商,第二是社交平台,第三是移动平台,像物流体系这些,所有这一切都缺少了用户体验,所以说一定要有第四种平台。

“我到欧洲去,人家说现在没有真正的互联网企业,只有应用互联网技术的企业,为什么?就是这里面应该有用户的体验,就是企业要零距离满足用户体验要求,或者换句话说,企业和用户之间的关系,既不通过线下的渠道也不通过电商渠道,消费者要可以直接买,最后的实现,可能是通过互联工厂。”张瑞敏说。

张瑞敏表示,不管怎么样,还没有人说出第四类平台到底是什么,但是大家都在期待它,但是判断它的宗旨和原则就一条,就是它一定是让用户可以参与的、满足用户体验的平台。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