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李书福:有一种车子全世界没有的,我要造出来

2015年12月18日12:0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人民网乌镇12月17日电(记者 陈键)在“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如何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转型升级,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期间谈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他说,吉利当然也是一个传统的汽车公司,沃尔沃也是传统的汽车公司。汽车工业到今天就进入了一个互联智能,或者叫智能互联这么一个时代,汽车一定要成为一个移动的终端,这个没有什么疑问的了,问题是如何能够实现,什么时候能够实现,这才是一个问题。

关于研发,李书福表示,我们的开发人才是全球的,吉利控股集团现在将近六万人其中三万多都是外国人。汽车技术大部分还是欧洲和美国的比较成熟一点,当然现在韩国和日本也跟上来了,中国相对来讲汽车研发的技术还是在提高的过程当中,所以我们实事求是地在欧洲成立了研发中心。沃尔沃的研发中心现在主要是在瑞典,有一部分在美国,有一部分在中国。吉利的研发中心主要是在中国,但是也有一部分在欧洲。

“有一种车子全世界没有的,是我发明的,可能过两年就能投放市场,就是三个座位的车子”,李书福饶有兴致地表示,“如果不是吉利并购了沃尔沃,沃尔沃想不起来的,因为西方人他开车就是开车,大部分都是自己开自己坐,所以他对坐车人的感受是不多的,而中国人大部分都是坐车的,所以我就根据自己坐车的情况,坐在后面的座位上总觉得很多地方不适应,比方说视线不好,座椅的空间不够、舒适度不够、操作不便利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思考设计新的汽车)”。

李书福说,沃尔沃现在要开发一个这样的车子,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他们原来怎么也不理解,现在动工了,搞出来这个车子是什么呢?你人坐在后排,前排完全是配合后排的,这两排构成了飞机长途头等舱的感觉,完全可以配合,可以躺倒、躺平,可以坐起来,如果你有心情了马上一个大屏幕,很大的屏幕你就可以办公、上网都行,你要想睡觉的时候大屏幕下去变成一张床,你想控制空调、控制音响你都自己随便控制,控制屏幕随便控制。”

“现在全世界没有这样的车子。西方人不明白,说这个东西有什么用,当然现在还没投产,我相信这个车子投产以后在中国一定有巨大的市场”,李书福显得很有信心。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