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京东CEO刘强东:电商创业者要有创新与工匠精神

2015年12月18日11:0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镇12月18日电 (陈键、吴楠、邓志慧、霍雨佳、姚欣雨、王婕)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期间接受人民网专访指出,涌入电商行业的创业者一定要有创新精神、工匠的精神,要坚持差异化的竞争策略,需要长时间的坚守。

刘强东说,我鼓励年轻人在电商行业创业,但他们一定要拿出不一样的东西出来。他举例说,卖鞋不要再卖与别人一模一样的鞋。“现在任何一双有点品位的鞋,网上都几万个店家在卖,再增加你一个有什么价值呢?你进货价跟别人一样,你的服务也跟别人一样,你的产品质量品牌商决定,你产品、价格、服务都不特殊,那么你注定失败,因为从一开始,你就只能拼命地跟人拼价格,拼到最后,把自己的几万块钱,父母的十几万块钱亏掉了。”

他指出,有了钱之后,创业者可以慢慢提升设计能力、生产能力。“做一个品牌,需要十年、二十年的坚守。作为一个电商的创业者,应该要做好二三十年的准备,而不是赚快钱。”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