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京东集团刘强东:网上攻击影响互联网创新

2015年12月18日10:21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镇12月18日电 (陈键、吴楠、邓志慧、霍雨佳、姚欣雨、王婕)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期间接受人民网专访时指出,网上攻击影响互联网创新和创业者发展。

刘强东表示,目前网上攻击、欺诈很多,每天尝试攻击京东服务器的请求可能有几十万次。

他说,我们为了防止攻击要增加无数安全人员,要增加各种各样的网关,添加很多硬件设备,要增加很多的人手,还要增加无数的带宽,现在,网络DDos攻击非常非常猖狂,所以我们要租赁大量的带宽来应对这些攻击,这其实都是成本,如果把这些算上,可能每年都会有数亿元的经济损失。在这种情况,京东因为体量比较大点还能承受,但对于大量新的创业者而言,我相信很多人可能承受不了。这影响了整个互联网的创新和创业者的发展。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