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学者于丹:互联网大会不仅仅是理工男的事

2015年12月18日08:5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镇12月17日电(陈键、吴楠、邓志慧、霍雨佳、姚欣雨、王婕)12月16-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可能一些人觉得这是“专业人士”的盛会,与普通百姓关系不大,但知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互联网大会不仅仅是理工男的事”。

于丹教授坦陈,在第一次互联网大会的时候,她也觉得这是一个技术界的平台,都是“理科男”的专长,对于民众来讲这是一个“浩瀚、崇高但是遥远”的世界。但是这次总书记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提出的“四个观点”、“五大主张”,从文化、生活方式等方面入手,成功拉近了这个“高大上”的大会和民众之间的距离。

互联网科技在我们的现实生活空间之外又给予了我们一个虚拟空间。在网上,人人可以是新闻的发布者,人人也可以是话题的引导者。世界的每个角落都可以成为新闻现场,每个网民都可以成为新闻评论员。“互联网现在已不是我们简单听取信息的方式,而变成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所以,我这一次才觉得,互联网大会不仅仅是理科男的事情,它和我们每一个人都相关,是人类共同的话题。”于丹教授说。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