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专访田宁:互联网带来创新 这是一个创业的最好时代

童俊

2015年12月17日16:42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田宁:互联网带来创新 这是一个创业的最好时代

  盘石网盟创始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田宁做客浙江在线

  “和众多同行高手对话,既是一个交流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盘石这是第一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满满都是收获啊。”16日下午,作为“浙江省大学生创业成功第一人”的盘石网盟创始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田宁做客浙江在线乌镇演播室时如是说。

  田宁也将在今天上午出席“互联网创新论坛”并做发言。这个论坛大咖云集,不仅有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汤加副首相肖西.索瓦莱尼等政要,还有诺基亚李思拓、百度李彦宏、腾讯马化腾、联想柳传志、小米雷军等大佬。

  中小企业渴望品牌推广

  互联网营销是个大市场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大佬们越来越关注中小企业的成长。”说到兴奋处,田宁的眼睛会发光,“在他们眼中,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都是解决社会就业的主体,它们才是带动市场经济增长的主体。而盘石恰恰是一家以服务中小企业为主的互联网精准营销公司。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潜力无穷的市场。”

  田宁给记者算了一笔账,5000万家的中小企业贡献了中国60%的GDP,解决了95%的就业,但是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也是最多的。中小企业在推广方面预算不多,但又想把品牌打出来,这就是一个矛盾。

  “我们用最好最贴心的服务帮助这些企业无阻碍‘触网’,解决这个矛盾。”田宁表示,投放地域、投放媒体、投放价格、投放时间一目了然,专员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私人订制”。

  目前盘石在PC领域共累计了40万家网站,覆盖了全中国95%的网民,细分了115个行业。

  对习大大的话感触很深

  不走寻常路进军海外移动端

  16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强调,互联网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对很多领域的创新发展起到很强的带动作用。我们要用好互联网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习主席的讲话田宁听得很认真,不停地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

  互联网正在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哪家企业能跟得上互联网变化的脚步,哪家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就强。反之,则不能适应市场的需求。同时,互联网也推动着中国企业和居民的思维创新。在自主创新方面,中国还是比较滞后的。显然,互联网正在改变着这样的格局,它正从各个方面促使中国企业和居民确立自主创新意识。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田宁说,未来几年企业的重点方向是全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产品。因为趋势已经明朗,全球70%的互联网广告增长额都会来自移动端。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他打算走一条不寻常的路:先开发海外移动,先国外再国内。也希望产品在海外打拼的过程中有更快的成长,将来在国内才能迅速站稳脚跟。

  寄语青年创业者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作为“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第一届获奖代表,也作为“浙江省大学生创业成功第一人”,田宁想把成功的经验跟年轻人们分享。

  年轻人有激情有梦想,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而且拥有不受束缚的想像力和解决问题的新奇思路。田宁用他16年的创业经历告诉我们,每一天都应该追寻自己的目标,不要有一刻停歇。

  “如今青年创业者迎来了一个最好的时代,国家和社会这么重视创业,这么重视年轻人。”田宁说,“青年创业正处在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时机。”

  他指出,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者们迎来了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大潮,创业的环境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创业成本也会越来越低廉。年轻人要抓住机遇,拥有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更需要凭借自己的意志力与才能去创造一个崭新的世界。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