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金山软件张宏江:中国引领移动互联网发展潮流

2015年12月17日13:4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镇12月17日电(胡晓)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在今天上午的“互联网创新与经济发展”分论坛上,金山软件首席执行官张宏江表示,移动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是一个根本性的变化,而中国已经引领了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潮流。

张宏江把中国互联网过去十年的发展分成两个时期,一个时期是90年代末开始的一批互联网企业,模式基本上是对美国互联网企业的copycat(盲目模仿者)。但是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第一批老的互联网公司和涌现出的一批新的互联网公司,从商业模式、市场模式,到用户体验已经不再是所谓的copycat,而完全是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在大浪淘沙中演变出来的,而这样的创新其实对其他市场、对世界来说都是有益的。

面对巨大的中国市场,张宏江称,在中国的跨国企业要想成功的话,首先要真的了解中国,而不是简单读几本书,会讲几句普通话。“中国的互联网变化太快了”,张宏江认为,跨国企业在中国发展的最大挑战是决策的流程是不是够快,越是变化快的行业,跨国企业越难在中国成功。

具体谈到软件业的未来发展,张宏江称,软件已经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中间,“今天核心的变化是前端变轻了,但是后端其实并没有变轻,后端其实变重了”,在张宏江看来,后端驱动前端所有APP,实际上是云计算,而这正是过去十年中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带来的新的变化。他强调,未来的软件、未来的企业IT就是云计算。谈到未来互联网对经济的促进,张宏江相信:“软件、大数据、云计算会推动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从而促进国民经济一拨新的成长。”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