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程维详解滴滴如何"出海" 只要UBER愿意就可以合作

2015年12月17日12:48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滴滴出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

滴滴出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

人民网12月17日电(杨波)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在今日上午举行的“互联网创新与经济发展”分论坛上,对于中国互联网企业应该如何“出海”,滴滴出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在论坛上表示,滴滴“出海”的战略是通过国际合作去建立一个全球化平台,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会用这种方式来实现全球化,未来哪怕是Uber,只要它愿意,滴滴也愿意在全球跟它开展合作。

程维认为,互联网未来不应该有太多地域的概念,他去硅谷看到很多创业者,这些创业者第一天的梦想就是改变世界,他们的布局就是全球化的布局,只是,这种跨国的竞争对于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是一个新的课题,面临很多挑战。

“我们还没有太多的经验去了解全世界各地用户的需求、文化的特点,特别是在O2O领域,每个地方的用户习惯、交通工具的构成,当地的监管都不一样,”程维说。

对于滴滴来说,全球化方式是通过全球合作去建立一个全球平台,去把不同区域的互联网打通,用这种方式来全球化。

程维举例说:“比如我们跟美国的第二大打车软件合作,在印度和伊朗是最大的打车公司合作,人是全球流动的状态,区域性的产品未必能满足人在全球流动的需求,所以必须是一个全球的网络,但是这个全球网络的构成并不是滴滴去每个地方找当地的交通工具,做当地的地图和支付,而是把全球最好的企业连接起来。”

对于合作伙伴的选择,程维表示:“滴滴是很开放的,只要对用户有帮助,在当地谁能给用户提供最好的帮助,哪怕是Uber,只要它愿意,我们也愿意在全球开展合作。”

对于滴滴未来全球化的愿景,程维说:“去年中国有1亿人次出国,明年他们都可以通过滴滴叫到车,未来东南亚、印度、美国的一些用户来到中国,也可以用他在本地很熟悉的软件在中国叫到一辆车。”

(责编:杨波、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