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互联网为“一带一路”注入新内涵

2015年12月17日12:4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镇12月17日电 昨日,作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环节,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在乌镇成功召开。各国嘉宾围绕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和资源整合模式创新两大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论坛上还成立了“世纪联合‘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发展投资基金”。

在“信息基础设施共建”议题上,各国嘉宾分享和交流了各国信息基础设施的发展经验和重要成果,深入探讨了互联网背景下如何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实现“一带一路”的宏伟愿景。参会嘉宾还就如何促进泛在融合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国际金融创新与投资合作、以及下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技术架构与演进趋势等问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另外,论坛上还成立了“世纪联合‘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发展投资基金”。该基金采用母基金的形式,总体规模100亿美元,致力于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数字产业园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中小企业、青年创业创新等数字经济领域的投资合作与协同发展,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信息化、数字化。

依托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及“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众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携手踏上了数字丝路的征程,共赴世纪之约,以期构建安全可信、合作共赢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相关新闻:

“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之信息基础设施共建

(责编:赵越、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