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刘延申:推进“一带一路”沿线智慧城市建设

2015年12月16日19:5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公共安全科技发展规划方案设计专家组副组长刘延申

人民网乌镇12月16日电(胡晓)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16日下午在乌镇举行。国家公共安全科技发展规划方案设计专家组副组长刘延申在主旨发言中表示,在“一带一路”中推进沿线智慧城市建设,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刘延申强调,“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资源各异,经济互补性强,彼此合作潜力和空间很大,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连通、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要创新投资贸易方式,加强跨境网络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新的商业业态。

“‘一带一路’建设要坚持资源整合、模式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统筹多元力量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信息化领域的深度合作,整合资源、市场、人员等资源推动形成网络空间利益责任命运共同体。”刘延申称。

刘延申谈到,智慧城市的建设将极大带动包括新一代的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对电子政务、公共安全、教育、医疗、科技、社保、能源、环保、交通、物流、房产、金融、工业、农业、旅游等领域的发展具有明显带动作用。他强调,在“一带一路”中推进沿线智慧城市建设,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