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王绍珉:打造空中信息走廊 服务“一带一路”经济发展

2015年12月16日17: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镇12月16日电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16日下午在乌镇举行。国智恒北斗科技集团董事长王绍珉在论坛上表示,空中信息走廊是“一带一路”信息基础设计重要组成部分,打造空中信息走廊将服务“一带一路”经济发展。

王绍珉表示,“一带一路”涉及60多个国家,是沿线国家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合作共赢之路。共建“一带一路”首先要致力于亚欧非大陆,构建复合型互联互通网络,构建空中走廊,扩大信息交流与合作,拉近相互利益的纽带,打造“一带一路”国家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王绍珉介绍,空中信息走廊是“一带一路”信息基础设计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发展优势,主要包括共建覆盖“一带一路”卫星通讯和导航定位等卫星系统,完善空中卫星信息通道,通过不同卫星信息数据交换,实现空间信息一体化与地面互联网移动通信用户终端的一切连接。

王绍珉进一步介绍,空中信息走廊的共建可以打造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信息互联互通网络,能够解决陆地、海底通信不能满足的空中信息基础。卫星导航系统是空中信息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自主研发独立运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世界上继美国GPS和俄罗斯第三个全球成熟的导航系统,北斗有定位导航,具备开放金融、稳定可靠、技术先进的特点。北斗系统是中国的国家战略基础工程,中国是北斗人的北斗,2012年北斗二代系统主网完成,正式向亚太地区提供服务,预计在2018年率先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的能力,到2020年面向全球提供优质的服务。

相关报道:

人民网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专题

人民网独家直播: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之信息基础设施共建

(责编:杨曦、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