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智利官员:政府需要对互联网及其它高科技更好的管理

2015年12月16日16:38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相关报道:

人民网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专题

人民网独家直播: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之信息基础设施共建

 

人民网乌镇12月16日电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16日下午在乌镇举行。智利参议院未来挑战、科技和创新委员会主席及交通电信委员会主席吉多·希拉尔迪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为人类发展带来了机遇,但也需要政府更好的管理。

他认为,在未来十年,新一代人民将改变世界,互联网将会帮助我们更好的建设我们的地球。然而,在很多的地方包括西方国家、拉美国家都会看到互联网所带来的问题。

他表示,政府的工作人员需要做出一些决定来更好的管理互联网、大数据和物联网以及相关其它的高科技,才能促进世界的进步。

以下为致辞全文:

我非常感谢主办方对我的邀请。在智利,我们也一直致力于消除不平等的现象,因为我们这个世界不应该再继续存在互联网方面的不平等现象。互联网的发展也带来了新的不平等,因为在未来我们也会看到这种不平等现象的继续深化,我们知道全世界有大量的人口都会使用互联网,不管是拉美还是其它地方,不管是北美还是南美,有300万的人口是使用互联网的,在拉美有56%的人口是使用互联网的。我们智利人口的一半以上的都会使用互联网,在全世界范围互联网的使用以及我们的社交网络、智能电话的使用也越来越多,智利有70%的人口使用互联网,67%的家庭使用互联网,不管是通过光纤还是智能手机,这意味着我们使用互联网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要看一看如何建立新的网络,今天我们是从美国走的线路来制造我们的互联网,但这也影响了我们的自主性,我们也不希望我们的互联网管理受到美国的监督,因此我们现在正在和欧洲合作,希望能建设一个新的光纤网络。我们也希望通过和欧盟、巴西以及巴西、非洲这样的合作项目来连接智利的互联网络建设,这对于我们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有非常重要的数据中心,我们也和中国展开合作。

我们在未来会有进一步的发展,特别是在数据中心的建设和数据的处理方面,现在在这些领域我们也和大学、和中国的华为及其它的一些企业展开合作。这是我们要做的工作,我们和巴西方面加强连接,我们的系统现在是通过海底线缆来连接的,这也将是一个公共的体系,公共的网络体系,这也是我们未来的工作方向,我们也可以说是第一个提出网络管理中立化的这样一个政策的国家,也就是说我们希望能消除在网络世界的歧视,而且要确保互联网的最低速度以及所有人都能进入获得互联网,这就是我们未来的一些工作项目。

那互联网其实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今天早上我们也谈到了科技、革命,可以说人类目前所经历的科技变化是前所未有的,我们有纳米科技、大数据,所有这些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社会,我们也可以说迎来了一个新的文明,但有时候却意识不到这一点,也可以说这些技术改变我们所有的经济模式,我们需要的是一种合作的经济。我们可以看到正是要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才能更好的促进我们的经济发展,这就是我们的现实生活。

世界正在发生快速的变化,我们正在发展大数据,以及其它的一些相关科技,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人类提供服务,哪怕是全球变暖这样的问题,我们也需要互联网的帮助,在未来十年,我们的新一代人民将改变世界,我们将创造更好的世界,互联网将会帮助我们更好的建设我们的地球。有一些问题可能并不是那么容易理解的,我是负责我们国家未来挑战、科技和创新委员会的主席,也就是要关注我们的科技的发展,以及我们要促进各个领域的科技发展,包括人工智能,我们会和六个诺贝尔奖得主进行合作,他们即将来我们国家进行演讲,还有1997年美国的一位获奖的诺贝尔奖的得主。

当然,并不是说互联网只有好处没有问题,在很多的地方包括西方国家、拉美国家都会看到互联网所带来的问题。政府机构对于互联网的管理和治理方面会碰到一些问题,我想这个问题并不是某些国家碰到的,而是全世界不同的国家都会碰到的,也就是说这些机构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在我们国家,我们也应该跟上时代的步伐,因为大数据时代是不可逆转的,我们不能够把非常重要的数据变成一种商品,把个人的数据变成商品,这点是需要注意的。我们的目标是要减少不平等的现象,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更好的使用全球各类的信息,让所有的人都要很好的使用这些数据。我们看到Twitter、Facebook的存在,他们是不是很好的使用了相关的数据呢?我们是人类,但我们是不是能很好的使用各人相关的数据呢?这些问题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拉丁美洲,我们看到在智利特别是社交网站,像Twitter这样的社交网站使用的人非常多,影响非常大。我们需要对社交网站进行管理。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都是重要的科技,但也需要采取相关的政策对其进行管理。也就是说,我们这些政府的工作人员需要做出一些决定来更好的管理互联网、大数据和物联网以及相关其它的高科技,才能促进世界的进步,谢谢各位。

 

(责编:刘然、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