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双十二支付宝线下撒钱 大妈大爷抢货忙

薛松

2015年12月13日08: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十二支付宝线下撒钱 大妈大爷抢货忙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手机支付企业掀起“双十二”线下补贴促销,吸引了广州各大超市、便利店和餐厅的抢购热潮。不少市民乐呵呵称“便宜不占白不占”。而支付企业承认,虽然吸引用户使用手机支付的补贴成本不低,但未来商业前景可观。

  今年是支付宝和口碑第二次举办“1212支付宝口碑全球狂欢节”,共有30多万家线下商户参与活动,覆盖餐饮、超市、便利店、外卖、商圈、机场、美容美发、电影院等八大线下场景,遍及全国200多个城市和境外12个国家与地区。

  一大早,排队购物的人们蜂拥进广州一些超市,不少商品瞬间被买空。在所有商品中,粮油成为阿姨们的最爱。有超市经理表示,阿姨们比较喜欢提前算好购物清单,尤其是101、102元这样的价格在阿姨当中比较常见。

  美食方面,截至昨日上午10点,全国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口碑双十二,总共买走了近86万份牛奶、61万份面包。截至下午14:30,有40万份炸鸡、25万个汉堡通过支付宝和口碑被买走。

  记者在广州太古汇的万宁店看到,仅两米宽收银台站了5个支付宝收银员。正佳广场的翠华餐厅也是人满为患。不少商家表示,引入手机支付后,超市的平均收银速度从原来的一分钟左右,变成现在的15~20秒,效率提升了三倍左右。

(责编:薛白、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