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前十大“剁手城市”除北京外全都在南方

张钦

2015年12月11日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十大“剁手城市”除北京外全都在南方

  中国消费者最爱通过电商海外购买什么商品?全球最大电商平台亚马逊昨天通过自身大数据发布了中国“剁手族”的海外购统计结果,今年亚马逊“海外购”交易额前10大城市中,鞋靴和厨具均强势占据前三名,鞋靴更是在每个城市均独占鳌头。

  亚马逊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海外购消费额排名前十的中国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深圳、成都、苏州、武汉、广州、宁波,除了排名首位的北京以外,其余城市全部在中国南方。尽管都在全国排名居前,但这十个城市消费者海外购所热衷的品类则有显著差异。除了共同青睐的鞋靴外,北京人更注重购买海外的健康产品,如空气净化器、吸尘器、自来水过滤器等。

  据了解,此前中国消费者都是通过在亚马逊海外站点下单购物。面对中国消费者汹涌的海淘热情,亚马逊从去年底开始在中国上线“海外购”平台。与此同时,国内商家也开始大举发展海外购业务,本周国美控股集团旗下国美海外购有限公司宣布与日本零售商BIC战略合作开启海外购市场,首站选择日本。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