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葛慧君:世界互联网大会给浙江带来三大变化

2015年12月09日11:2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杨虞波罗)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介绍说,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是中央对浙江的信任和厚爱,也给浙江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

葛慧君表示,现在大会的效应正在释放,给浙江带来了许多新变化:

第一是小镇跨界之变。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使乌镇紧紧遵循总书记提出的发展新理念,依托互联网,插上腾飞的翅膀。乌镇已全方位融入了“互联网+”元素,互联网医院、智慧旅游、智能交通等一批智慧项目相继投入运行。乌镇景区免费WIFI实现全覆盖,乌镇魅力进一步释放。现在的乌镇,不仅是历史名镇、旅游小镇,更是智慧小镇、创业小镇。

第二是经济结构之变。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大大推进了浙江“互联网+”进程,信息经济已经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几个数据可以说明:去年浙江信息化发展指数达到97.98,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指数达到86.26,均位居全国第3位。今年1-9月,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2288亿元,占GDP比重7.7%。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物联网、智慧物流、云计算与大数据等“互联网+”新业态在全国也有特色优势。互联网已成为浙江经济新的基因。

第三是发展动力之变。浙江人的最大特点是“敢为人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业”。过去,浙江经济是草根经济。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吸引了全球一大批互联网创业人才来到浙江,为这块创业创新的热土注入了新动力。比如,杭州的梦想小镇,启用仅半年就入驻了380多个创业项目、吸引了4100名创业人才。不久前在杭州召开的“云栖大会”,吸引了4万多人参会,让我们看到了信息经济的美好未来和“互联网+”战略的巨大影响。

葛慧君表示,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是浙江全省上下的共同责任和坚定承诺。她说,大会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乌镇准备好了,浙江准备好了。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