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企业报道
人民网>>IT>>正文

《芈月传》霸屏乐视近7亿流量 服务器难抵宕机

2015年12月07日11:1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芈月传》霸屏乐视近7亿流量 服务器难抵宕机

  开播首日3.4亿次播放量,截止12月4日10时近7亿次播放量!

  拥有《芈月传》视频首播权的乐视,再次点燃了粉丝们的舔屏热潮。12月3日晚,乐视视频移动端不堪粉丝热情出现短暂“高烧”——服务器故障,用户访问视频APP受阻。据悉,经过工程师几个小时抢修,乐视APP目前已经恢复正常。

1.jpg

  今年来,仙侠剧《花千骨》、山影《琅琊榜》横扫大江南北。而在跨年之际,古装宫廷剧《芈月传》再次引爆了粉丝们的年末追剧潮。这部斥资2亿的《芈月传》由郑晓龙亲自操刀,孙俪、刘涛、黄轩、方中信等当红明星联袂出演,由“屌丝女”芈月的逆袭再现了2000多年东周战国时期七雄争霸的厚重历史。

  历史背景下的宫斗戏向来是古装迷和小说迷的必爱,更别说还有融合了战争、政治、国仇家恨的儿女情长,甚至细微处的服装道具、宫廷场景中无一不显古风画册,收获粉丝好评不断。《芈月传》在乐视视频首播日就达到了3.4亿播放量,之后访问数量更是一路飙升,屡创新高。甚至出现了“为来不及搬凳子的加班狗人工直播”的情况。

2.jpg

  在12月3日,因为观看《芈月传》瞬间流量过大,乐视视频app未能抵挡住粉丝们热情,出现短暂服务器故障,用户访问乐视app受阻,无法正常观看内容。

  乐视负责人表示,《芈月》上线之前已经预估到会有数倍浏览量,已经提前增加服务器资源。未曾想到该局大热远超预期,在故障当天瞬间有数百万流量接入,导致服务器故障。值班乐视工程师们紧急抢修之后,乐视视频APP已恢复正常。

  乐视网向来重视对优质内容的运营,为用户打造满足其需求的大“影视版权库”。 有数据显示,目前乐视网已积累100000集电视剧和5000多部电影版权,2015年乐视网卫视内容覆盖率超过80%,重点卫视重点内容几乎全部囊括。

  除此之外,乐视在“大制作”战略下,进行“1+1+1”金字塔三个重磅布局的落地。实现以三个内容为重心,海量内容延展的“由点及面”的全覆盖。而今年的三个内容,包括《芈月传》《全员加速中》和《你看起来很好吃》。

  国内视频网站向来版权战不断,乐视网以出品或者投资方式进行优质内容产出,实现差异化模式竞争。其在13年全资收购的花儿影视公司,就曾经出产了包括《甄嬛传》《金婚》《平凡的世界》等脍炙人口的作品,而此次的《芈月传》也正是花儿影视又一力作。

  在乐视 “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垂直生态理念中,乐视影视、超级手机、乐视超级电视形成产业链整合共赢,而乐视产业《芈月传》的热播,就是IP全生态衍生助力的结果。推动乐视网广告营收能力继续高速增长。同样是在3日中,同样是在《芈月传》短暂宕机当天,乐视股价高开高走,午后封涨停板。

3.jpg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