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儿童安全定位手表有漏洞:孩子或更危险?

2015年12月03日13:2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童安全定位手表有漏洞:孩子或更危险?

  前不久,“消费警示”栏目曾报道过儿童定位手表辐射量超标的问题,持续关注后发现,有些产品存在安全漏洞,会将孩子置于危险之中,比辐射要可怕得多。

  对于家长来说,选择儿童定位手表主要是为了孩子无论走到哪儿,都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查看孩子的活动范围,紧急情况下孩子还可以一键求救,将信息发送到家长手机上。然而,国内网络安全反馈机构“乌云漏洞报告平台”日前的一项调查报告却让家长们无法淡定了:目前市场上销售前32位的智能手表有13款手表存在安全漏洞,可导致儿童被黑客实时监控,获取儿童的日常行走轨迹与实时环境声音。

  据介绍,此次安全漏洞类型为接口越权漏洞,通俗的说,就是黑客可以通过家长手机端的监控APP,直接调取儿童手表的数据接口,通过电脑浏览器就可以看到小朋友的地理位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原本作为安全卫士的儿童智能手表,如果数据被坏人利用,完全起到了导航地图的作用,非常令人担忧。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