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IDC:平板电脑出货量将下滑8% 可拆分市场竞争加剧

2015年12月02日09:3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胡晓) 市场研究机构IDC周二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出货量预计下滑幅度将超过8%,可拆分平板电脑的日渐流行仍无力阻止整体平板电脑市场下滑的格局。

报告指出,今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总量预计将达到2.113亿部,较去年下滑8.1%。这也将是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连续第三年出现下滑。平板电脑市场的萎靡,部分受到了大屏幕、功能先进的智能手机逐渐流行的影响。

IDC在报告中称,尽管整体平板电脑市场出现萎缩,但平板电脑市场正在向可配置键盘的可拆分平板电脑市场转型。IDC指出,2015年全球可拆分平板电脑的出货量较上年增长了75%,预计明年的出货量还将会增长近一倍。

IDC平板电脑部门研发总监简·菲利普斯-布沙尔表示,“随着主要平台供应商——苹果、谷歌和微软都已推出了可拆分平板电脑,我们正看到该产品类别的竞争正在逐步增加。”

IDC同时预测未来Windows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将继续增长,其全球移动设备产业高级分析师杰特西·乌布拉尼表示,“我们预计到2019年Windows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将较目前增长一倍以上。”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