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女老板一天卖50部假iPhone 进货价仅400元(图)

施翔

2015年12月02日09:32  来源:西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老板一天卖50部假Iphone

  一夜之间,警方缴获近200部假Iphone……

  一天之内,不法商贩竟能卖出50部假Iphone……

  199本账本显示,所销售的假Iphone全部流向我省州县地区……

  以假乱真,120部假Iphone做工精良,需专业人员鉴定才能分辨真假……

  以次充好,70余部假Iphone开机后竟然自带安卓系统、电池可以取下……

  12月1日,记者从城东公安分局获悉,近日,城东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特大销售假冒手机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当场从嫌疑人柜台及仓库中搜出假Iphone近200部。

  女老板长期贩卖假Iphone

  今年8月初,城东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大量假冒、翻新Iphone从我市流入省内各州县。

  获得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了摸排走访工作,11月26日,民警在我市泰阳国际手机广场将贩卖假Iphone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女)抓获,并从其经营的手机柜台以及仓库中查获各种型号假Iphone近200部,账本199本。

  经审讯,徐某交代,自己经营手机店已经四五年了,以前,徐某在建国路某手机市场销售手机,随后,其在泰阳国际手机广场继续经营各类手机。

  今年年初,由于生意不好,徐某经浙江老乡介绍,认识了专门生产假冒、翻修假Iphone的商家,并从该商家处购买了一些假Iphone,没有想到,这批手机很快就销售一空。

  尝到甜头的徐某不甘于在老乡的介绍下开展这类生意,其通过QQ结识了在深圳专做此类生意的小赵,并与其长期合作,通过物流购买假冒、翻修过的假Iphone手机进行贩卖。

  一天最多能卖出50台假Iphone

  Iphone4进价400元,售价900元……

  Iphone4S进价600元,售价1300元……

  Iphone5进价1000元,售价1600元……

  Iphone5S进价1900元,售价2900元……

  Iphone6进价2600元,售价4000元……

  12月1日,记者在警方查获的账本中看到,徐某通常以极低的价格从深圳地区购买假Iphone后,基本以翻倍的价格出售,记者在其交易记录中看到,其最多一天竟然卖出50部假Iphone,而最少的一天也会卖出四五部假Iphone手机。

  “由于我们必须找到徐某所销售手机的机主才能确定徐某在此期间到底销售了多少部假Iphone,这个工作量非常巨大,并且徐某并不会给顾客开具发票,只会开具简单的收据以用来手机维修,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店保’,目前,我们尚无法查证徐某所贩卖假Iphone的具体数量。”城东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咸志瑾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采访了我市苹果专卖店工作人员,据介绍,一般苹果厂家出售的电子产品,均会提供全国保修服务,一般出售此类电子产品却不提供全国保修服务,只提供“店保”(在哪里购买在哪里维修)的经营者,出售的绝对都是假冒商品。

  卖出的手机全部流入州县地区

  湟源、尖扎、囊谦……

  记者在警方缴获的199本账本封面看到这样的字样。据警方介绍,徐某为了便于管理,通常按手机销售地区分类账本,据账本记录,徐某所销售的假Iphone手机均流入我省州县地区。

  “徐某通常会以低于市场价较多的价格将手机卖给省内州县人员,由于价格较低,徐某所销售的手机很受欢迎,当购买者质疑价格时,徐某通常会声称自己所售手机为美版、日版(Iphone手机的不同版本,不在国内出售),所以售价便宜,但只能在自己店内维修。”咸志瑾告诉记者。

  Iphone竟装有安卓系统

  在警方查获的近200部假Iphone中,均为假冒、翻新手机,其中有120部假Iphone为高仿品,仅从外观与性能上很难区分真伪。“这120部手机我们专门聘请了苹果专卖店工作人员进行鉴定,经过工作人员鉴定,此120部假Iphone手机均为翻新机,不熟悉电子产品的人根本无法分辨。”咸志瑾告诉记者。

  警方查获的另外70余部假Iphone就显得有些滑稽——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手机制作粗糙,有的假Iphone竟装有安卓系统、有的假Iphone电池可以更换、后盖可以打开,还有一些“土豪金”竟赤裸裸成了金黄色。可是,据警方介绍,这些手机的销量也非常可观。

  不说两句吗?

  想第一时间掌握时事新闻吗?想与他人分享最新、最有趣的资讯吗?您只需打开微信关注西宁晚报微信公众号,即可轻松掌握最快新闻。同时,晚报微信公众号还开通评论功能,这里有10多万粉丝正在与您交朋友,一起畅评新闻事件,今天的热点是:西宁女老板一天能卖50部假Iphone!这么多假手机去哪儿了。

(责编:易潇、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