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iphone内存扩容有风险 稳定和安全都有问题

2015年12月01日08:5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内存扩容有风险

  最近对于果粉来说,最火的一条信息莫过于“iphone6内存扩容”的消息,花费几百元就可以将16gb的iphone手机升级到128gb,吸引了众多苹果手机用户的关注和追捧,但升级后有风险吗?

  ■为啥要升级,16g实在不好用

  随着iphone6的推出,不少果粉发现,原来用着还行的16g的iphone,内存成了大问题,而价格实惠,给手机扩容成了很多用户的选择。

  以iphone6s为例,iphone6s128g与iphone6s16g两款手机价差达1600元。不少网上买家表示,“手动”升级内存可节省数百元甚至上千元,“下载电影、安装游戏都妥妥的”。

  读者陈先生说,自己就是用的16giphone,升级到新版本的ios9.1后,系统占用空间非常大,手机动不动就会提醒空间不足。现在不用花大价钱更换更高版本的手机,还能告别小心翼翼用手机的生活,陈先生觉得一举两得。

  ■升级原理是啥?读写硬盘序列号

  扩大内存需更换硬盘,升级之前会对手机进行检测,找到符合手机型号的内存量,相对来说iphone6较易升级,iphone5s以下风险大些。

  然而,仅靠更换硬盘是远不够的。据业内技术人员介绍,这项技术服务是利用一个叫硬盘序列号读写器的东西,将硬件信息写入存储器,只要存储器的序列号与手机imei码匹配,就能激活苹果系统对内存进行验证,继而完成内存升级。“技术本身没问题,只要验证通过就可以‘扩容’,这算是钻了iphone手机验证过程中的‘小空子’。”360的技术专家表示,运行卡不卡取决于商家提供的硬件质量,但还是与苹果原装产品有一定差距。

  ■升级风险有多大?稳定和安全都有问题

  风险1不保修

  记者通过致电苹果客服了解到,苹果手机官方并不提供通过类似第三方软件或外部硬件等方式来扩大手机存储空间的服务。手机内存不够用,只能在icloud购买储存空间,即增加云备份空间。经销商等第三方提供的服务并非其授权。

  苹果官方也表示,私自打开手机、更换手机配件,属于第三方软件或外部硬件引起的手机故障就不属于官方的维修范围,将不予保修。

  另外,现在升级内存是因为苹果现有ios系统有这个漏洞,如果苹果的下一个版本ios系统弥补了这个漏洞,升级后激活验证有对容量的验证,那么升级内存后的iphone就激活不了,所以iphone内存扩容后就要做好不升级ios新版本系统的心理准备。

  风险2

  稳定性受影响

  现在iphone扩容内存的升级并非完美,第三方维修机构更换的内存芯片在质量、品牌、性能上和苹果原装内存相比,运行速度、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都会受影响,后期iphone极有可能会出现不启动、黑屏、死机、数据丢失等。

  如果你的iphone还在使用苹果icloud,通过刷码方式扩内存的iphone极有可能通过不了icloud验证,因为苹果后台会通过校验发现手机本地读取的内存量与实际内存量不一致时,直接不提供激活或使用云端功能。导致像云端存储通讯录、备忘或者“寻找我的iphone”功能,都不能使用。

  风险3

  个人隐私泄露

  因为更换iphone存储需要一定的技术和工具,操作人员往往只是一些小的第三方手机维修师,他们如果给更换的手机植入一些恶性软件、木马程序,或者再给手机更换新存储时,将原有储存拷贝泄露等,都会对今后的个人隐私、支付安全带来威胁。

(责编:易潇、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