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iPhone7取消传统耳机插口?业内人士:不奇怪

2015年12月01日08: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7取消传统耳机插口?业内人士:不奇怪

  苹果手机的一举一动牵动业内神经。最近的一则传言又挑起了业界的话题,据说下一代iPhone将不再使用传统的3.5mm耳机接口,只为了比iPhone 6s薄1毫米,从而使其成为史上最纤薄的iPhone。

  3.5mm耳机插孔作为一项世界通用标准已经被广泛使用很多年了,被视为电子设备实现更纤薄机身的一大瓶颈。由于3.5mm耳机插口已经成为所有音频设备的标准,所以如果苹果真的这样做了,可能会引起更大的争议。

  据坊间传言,iPhone7将使用一体化Lightning接口。据称新的Lightning接口与当前正在使用的Lightning接口尺寸相同,可以当做耳机输出接口,同时配有DAC转换插头,可以接3.5mm耳机。换句话说,如果你想使用之前的耳机,包括苹果自家的EarPod,就必须另外购买一个转换插头。

  此事引起了围观。有网友认为,充电口和耳机口合并,搭载无线充电是一个完美的设计。但反方却吐槽说,与其薄1毫米不如把空间给电池。更多的果粉们听到这个消息后的最大困扰是:还能一边充电一边听歌吗?

  但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苹果如果真的这样做也并不奇怪,与众不同是苹果的基因之一。先前已经有过先例,从Mini SIM、Nano SIM、Lightning等等,苹果定义的很多标准逐渐被市场接受并广泛使用。况且苹果一向都有简化各种接口的传统。即便iPhone 7上不采用新接口,也会是在某一代产品上实现。而谜底要等到明年才能揭开。记者 焦立坤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