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360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十年都干了啥?

2015年11月26日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童卫士帮助找回走失老人 360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中新网11月26日电 360儿童卫士帮忙找回患有煤气中毒后遗症的走失老人;360网购先陪帮助被“超级网银”诈骗的用户追回钱款;360蒲公英计划帮助“悦跑圈”等创业APP成功推广上市。近日,360公司正式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下简称报告),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全面阐述了360公司在过去十年中于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模式、管理及实践方面所做的努力。

  2016年是360公司成立十周年,选择在十周年之际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正如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所说:风雨十年,感恩十年。我们深信为用户创造价值是我们的终极价值;我们深感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互联网+”;我们坚持持续创新,唯有创新才能生存。当然,这一切离不开中国互联网环境的日益成熟、合作伙伴的鼎力相助,更离不开我们6000余位员工的奋斗拼搏。“360此份报告的发布,也展现了中国互联网公司的社会责任与社会价值。

  安全,是360最大的社会责任

  报告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安全互联网公司,360一直根据社会和用户的需求变化,调整战略布局,创新推出相应的安全产品和服务,以不断满足社会发展需要和用户安全需求。 目前,360已推出了涵盖PC安全、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企业安全等领域的数十款安全产品和服务:

  360免费杀毒推出后,按2005年每位网民每年至少支付100元安全费用估算,十年来至少为全国用户节省3000亿元。经过360的努力,中国个人电脑的安全软件普及率从53.9%上升至 99%,恶意软件感染率指标为0.6‰,仅是全球平均线的十分之一,使中国成为全球最早全民享有免费杀毒服务的互联网大国。

  360推出7*24小时免费在线解决电脑问题服务,每天有150万用户登录,1年累计为3亿人次提供电脑问题解决方案,每年可为电脑用户节约超过100亿元的维修费用。

  据普华永道发布《2015年全球信息安全状况事件调查》显示中国每年因信息安全导致的企业损失平均达240万美元。目前,360通过“补天漏洞响应平台”共收录有效的0day漏洞62214个,为企业用户免费提供风险提醒,避免中国企事业单位数十亿元的损失。

  万物互联时代安全从线上走向线下

  报告指出进入IOT万物互联时代,360发展成为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致力于利用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开发极致体验的智能产品,为用户解决家居安全、出行安全、环境安全、信息安全等一系列问题。从2014年开始,360公司推出多款智能硬件产品。

  360的“大户型路由器”解决了用户的私人网络遭到“蹭网”的烦恼。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陪孩子的用户,透过360智能摄像机的镜头,可以实时看见孩子玩耍的身影,不错过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离家太远,无法常回家看看的用户可以通过360智能摄像机,问候远在老家的父母亲。开车出门,可以在车前安装360行车记录仪,让碰瓷无处遁行,让安全如影随形……

  未来360公司将会研发更多的安全智能硬件产品,希望这些产品成为用户与家人之间连接爱的纽带和桥梁,让爱的陪伴多一份温馨,少一份担心。

  热心公益积极回报社会

  公益项目是此次报告的重要组成内容。360公司曾多次在汶川地震等重大灾害发生时,积极捐款捐物,贡献力量。近几年,更将关注的焦点,转向抗战老兵和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

  360公司和CEO周鸿祎本人先后出资400余万元支持民间志愿者团队寻找抗战老兵,为部分贫困老兵提供固定生活补助,并为每位老人奉上价值800元的致敬大礼包,通过社会众筹的方式,发动全体国人为抗战老兵致敬。并积极呼吁互联网企业利用互联网的力量铭记历史,利用互联网的资源为抗战老兵做点实事。

  与此同时,360公司还联合公益爱心人士,发起了“粉红故事”公益项目,定向对四川省金堂县20所小学的五六年级共3800名女童进行帮扶,及时让孩子们了解健康、卫生的重要性,同时培养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生活态度。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