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老大老二合并造就创始人离职潮 杨浩涌投身瓜子二手车

孙雨

2015年11月26日08:1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大老二合并造就创始人离职潮 杨浩涌投身瓜子二手车

  业界老大和老二强强联合后,人们关心的下一个问题就是创始人们的动向。本周,继大众点评联合创始人张涛挥泪告别团队后,原赶集网创始人、后任58赶集集团联席董事会主席、CEO的杨浩涌也宣布卸任新公司CEO一职,同时宣布个人投资6000万美元到58赶集孵化出的瓜子二手车业务中,并出任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董事长和CEO。

  实际上,在合并之前杨浩涌就曾多次表示看好这些新的O2O机会和业务。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也是其愿意和58坐下来谈合并的原因之一。

  据悉,58将瓜子的部分股权转售给杨浩涌,杨浩涌则以现金出资的方式持有该部分股权,同时正式辞去58赶集集团联席CEO职务。在发布会上,杨浩涌还宣布个人将追加投资6000万美元。本次拆分之后,58同城将继续保留瓜子46%的股权。杨浩涌出任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董事长及CEO,并保留58赶集集团联席董事会主席职务。

  对此,杨浩涌表示,58赶集集团整合已经进入平稳阶段,在市场营销费用方面也已经过了无限制烧钱的阶段,而大的创新项目也已经完成了拆分。

  与58和赶集合并后基本势均力敌情况不同的是,更多的创始人选择直接挥泪离开。就在本周一,大众点评联合创始人张涛痛哭的照片被公开,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照片中的张涛身着大众点评的工服,情绪激动,热泪盈眶。据悉,这是张涛近日在参加的一场点评内部告别活动时被拍下的照片。实际上,一个公司从四五个人创立到成为行业翘楚,到和竞争对手博弈,十余年的发展中创始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可如今,随着老大老二强强合并越来越多,这些“老”创始人们也开启了一波离职潮。

  2012年8月,在优酷和土豆合并后,土豆网灵魂人物、创始人王微离开,如今投身电影领域,最新的电影也将于明年1月上映;2015年2月,国内主要打车软件滴滴与快的合并,快的创始人吕传伟淡出;如今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淡出;携程和去哪儿合并后,去哪儿创始人庄辰超的离职传言四起……在市场高度竞争、企业强强联合求生存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创始人为了公司未来的发展,选择放弃自己一手创办壮大的企业。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