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搜狗再诉百度输入法侵犯专利权 索赔1.8亿元

温婧

2015年11月24日09: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狗再诉百度输入法侵犯专利权 索赔1.8亿元

  近日,搜狗分别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再提起9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指控百度输入法侵犯其享有的专利权,并提出1.8亿元的赔偿请求。

  据了解,本次诉讼所涉专利除了属于输入法核心技术的互联网词库、智能组词等技术外,还包括了图片/表情输入、网址补全与导航等周边及个性化功能。其中针对一项授权公告号为CN 1920754 B的专利(颜文字等),搜狗便提起1亿元索赔,索赔总额及个案索赔额均创下了我国专利诉讼索赔的新纪录。目前,该系列案件已分别由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审理。

  百度方面称,尚未收到法院任何通知,并称已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请了搜狗相关输入法的专利无效宣告。目前该申请已被受理,有待下一步核查。

(责编:易潇、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