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美团和阿里闹掰了

2015年11月21日18:3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团和阿里闹掰了

  原本是敌人的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为一家,曾经是一家人的美团和阿里巴巴,如今却又开打。

  近日,有消息称,美团广州地推团队在商户打砸支付宝宣传物料,地推人员称这是美团内部政策,要求商户全面停用支付宝,否则提高对商户的提成比例。蚂蚁金服旗下的口碑网回应称,接到商户反映,正在核实相应的情况。美团表示,个别区域的确出现这样的行为,但并非美团公司层面的动作。与此同时,有传言称,阿里将不再跟进美团新一轮融资,退出股东之位,全力扶持自己的口碑网。

  美团一直被认为是阿里系的公司,但随着阿里扶持口碑网,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等,美团和支付宝这对曾经的战友反目成仇。

  今年6月23日,阿里宣布60亿元成立口碑网,被认为用以压制美团,今年10月美团宣布和大众点评合并,而在11月16日口碑网宣布获得海底捞、西贝和外婆家三家餐饮界的“BAT”投资,整合的资源除了电商、支付宝等流量、数据等,这三家餐饮企业的管理、培训等也直接被植入到口碑网。可以看到,与美团、大众点评等不同,善于做商业的阿里直接从商家端入手,而此大招一出,无疑还会引起美团和阿里更多的摩擦出现。

  而对于腾讯追投美团10亿美元、阿里退出美团等传言,美团等三方都未对此进行回应。(记者 孙雨)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