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手机成影响睡眠罪魁 专家呼吁增加“就寝模式”

2015年11月18日08:2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睡眠专家呼吁:手机应增加“就寝模式”

  据外媒Engadget报道,为了能够获得充足的睡眠,我们通常都会选择早早的上床睡觉,不过如果没有睡意,我们拿出手机还会继续看1-2个小时,直到困得不行。

睡眠专家呼吁:手机应增加“就寝模式”

  手机应增加“就寝模式”(图片来自腾讯)

  有报道将影响人睡眠的罪魁祸首指向了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并指出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在睡觉之前将手机关掉。不过,一些睡眠行业专家认为,与其强迫用户关闭手机,倒不如设备制造商在手机上增加一种“就寝模式”,减少显示屏光对用户睡眠健康的影响,从而确保获得健康的睡眠。

  英国睡眠专家Paul Gringra和他的团队做了一项研究,他们分析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电子书阅读器显示屏发光对人睡眠健康的影响。很多人在晚上光线较差的环境下看这些设备时,都会使用夜间/白天光线平衡模式,也就是系统会自动根据周围的光线调整显示屏亮度,但是当显示屏越亮时,实际上也会发出更多的蓝光,后者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健康。

  对于设备生产商来说,更快,更有效的解决方案就是确保用户在启动夜间模式后,能够对软件设计做优化,因此硬件设备都应该配置“就寝模式”,从而将显示屏发出的蓝光和绿光转化为黄色和红色光线,同时降低显示屏背光亮度。

  研究人员承认,想要人们上床入睡前关掉手机,不太可能,尤其是那些年轻“手机族”,所以只能将希望寄托在设备生产商身上,让它们担起保护用户睡眠健康的责任:在不改变用户夜晚使用智能手机习惯的前提下,给用户带来一个更好的睡眠。

(责编:易潇、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