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谷歌计划打造“机器人军团” 分配不同任务

2015年11月17日08: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计划打造“机器人军团” 分配不同任务

  谷歌前段时间成功申请了一项新的专利,通过“计算机系统”云技术的帮助,允许用户同一时间段可以为多个机器人分配任务。据此推测,谷歌或许正在打造机器人军团。

  谷歌已经在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注册这项专利,他们在专利文件中描述了“计算机组件”(比如PC或智能手机)如何通过网络与机器人进行沟通,并分配任务和接收信息。专利中没有特别指出用户可同时控制多少个机器人,但称可根据机器人的能力为它们分配不同的任务。

  谷歌举例称,这套系统可根据机器人的“健康水平”确定机器人执行任务的能力,比如机器人需要维护之前的剩余时间,并据此分配任务。如果有2个机器人要求执行2项任务,其中一项任务的精确度要求更高,那么“健康水平”更高的机器人将被分配去执行精确度要求更高的任务,而另一个机器人则去执行精确度要求较低的任务。

  同时向多个机器人分配任务的能力具有巨大应用潜力,比如可指挥一队机器人真空吸尘器清理酒店套房,帮助无人驾驶车队指示路径等,或主人外出时继续指挥机器人做家务和做晚餐等。另一面,这套系统还可被用于向类人机器人和动物机器人分配任务,比如谷歌旗下BostonDynamics公司研发的机器人。

  技术专家预测,人们最终将可以使用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去指挥一队机器人在世界任何地方执行任务。谷歌在专利文件中称,他们希望能够将大批量的机器人联系起来,允许用户通过网络遥控它们。从理论上说,谷歌可以利用这种技术提供可令人类生活更轻松的服务。(萧潇 整理)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