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女子忍住双十一没“剁手” 次日收66条验证短信

周伟龙

2015年11月13日10:23  来源:大洋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忍住双十一没“剁手” 次日收66条验证短信

  前日上午,广州市民小美报料称,她好不容易忍住了“剁手”节,孰料一大早手机却震动不停,连续收到莫名其妙的短信验证密码,惊奇之余她意识到自己的信息可能被泄露,随即报警。小美说:“这也太夸张了,这些人到底想干什么呢?”

  前日上午,记者在越秀区站南派出所见到小美。据其介绍,自己平时也喜欢网购,“双11”当晚,由于手机有故障,她“好不容易”压抑了自己的抢购冲动。但第二天上午到公司上班时,手机突然疯狂震动起来,“一直有短信进来,我真的被吓到了”。

  在小美的手机上记者看到,从昨日上午9点57分开始,以各种网购、保险、基金等名义的短信验证码被发来,到10点16分,短短19分钟,累积骚扰短信共计66条,而在此期间,她的手机还收到多条语音电话,被告知验证码。

  手机维修人员李先生称,短时间内收到如此的信息,应该可以排除有人恶作剧,小美的号码可能是被人参加网络注册领奖活动,也有可能是有人分号段发送这些垃圾信息,如果用户点开短信内的钓鱼网站,手机内的信息就有可能被窃取。

  记者首先咨询通信运行商,客服人员表示,一旦关闭短信功能,所有信息均收不到,但想要针对性的空中拦截某种信息,比较难实现。与此同时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垃圾信息源头要等技术侦查才能知晓,建议用户通过安装第三方防护软件,设置拦截规则,应该可以减少收到此类信息。(记者 周伟龙)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