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联想六年来首次季度亏损 二季度共亏损7.14亿美元

钱瑜 石飞月

2015年11月13日08:1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想六年来首次季度亏损

  昨日,联想集团发布的2015-2016财年中期业绩显示,二季度共亏损7.14亿美元,这是联想集团六年来首次遭遇季度亏损。

  财报显示,2015-2016财年上半年亏损6.09亿美元,去年则盈利4.76亿美元,综合收入由去年的208.7亿美元上升10%至228.66亿美元。

  不过,此次亏损如此严重的主要原因是联想集团本季度将重组费用和智能机库存清理费用计入了财报中。联想集团称,不包括一次性费用,第二财季利润为1.6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50%。

  数据显示,联想集团产生一次性费用9.23亿美元,包括重组费用5.99亿美元及清除智能手机库存费用3.24亿美元,按计划可望在下半财年减省费用6.5亿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在整合摩托罗拉移动过程中,联想集团丢失了一些智能机份额。数据显示,一季度联想集团销售智能手机1620万部,其中摩托罗拉智能手机销量下跌31%,仅为590万部;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联想集团三季度全球智能机份额为5.3%,不及去年同期的7.6%。

  此外,财报还显示,联想集团个人电脑业务的收入同比下跌9%至154.25亿美元。尽管联想集团谋求多样化发展,但PC业务依旧是最大利润来源,该公司曾于今年8月表示,PC市场的下滑速度已经快于预期。

  2009年一季度,联想集团出现1600万美元的净亏损,该公司再次出现单季亏损便是今年二季度。

(责编:易潇、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