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NEC重磅推出“黑科技”:手腕虚拟键盘

2015年11月12日15:1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EC重磅推出“黑科技”:手腕虚拟键盘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12日报道,日本NEC开发出一套腕部虚拟键盘系统,配合眼镜型和手表型可穿戴终端使用。该技术应用了被称为“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的技术,即在现实景象上叠加显示各种数字信息。即使不随身携带键盘装置,也能随时随地实现信息输入。NEC将开拓工厂和医院等商业用途,扩大信息系统业务。

  NEC开发的是AR软件。用户可以在精工爱普生等品牌的智能眼镜以及苹果的“Apple Watch”等产品上使用软件。

  用户在佩戴智能眼镜的情况下观看智能手表,可以测定眼镜和手表的位置。基于这一数据,通过眼镜屏幕可以看到手腕处出现一块虚拟键盘。用另一只手敲击键盘,可以通过眼镜摄像头确认触及了哪个键。通过智能手表上的传感器监测打字时手腕的轻微震动,感知并完成输入。

  NEC认为,虚拟键盘可在工厂和医疗等手上不允许携带太多物品的作业现场发挥作用。

  例如,在工厂进行机械设备维修检查的时候,作业人员可以通过虚拟键盘来输入从压力表和温度计读取的数值。如果是医疗现场,护士可当场输入患者的血压、心跳数等医疗器械读取的数据。

  此前曾出现过利用智能眼镜实现AR的尝试,在输入数据时大多使用语音识别技术和专用控制器。在工厂等噪音较大的环境下,语音识别容易出错,而专用控制器需要拿在手里,存在手被占用、需要中断作业的缺点。

  NEC揭示了AR技术的新用途,实现了与其他竞争公司的差异化。NEC将在11月内将完善供应体系,争取今后5年内该系统的销售额达到数百亿日元规模。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