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双11”引爆华人代购生意 名牌包差价或达5倍

2015年11月11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11”引爆华人代购生意 名牌包差价或达5倍

“双11”引爆华人代购生意名牌包差价或达5倍

  日前连锁皮件店内的抢购盛况。(美国《世界日报》/读者 提供)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不需专业技术,只要中国人脉”的个人代购,已经逐渐超越美甲、餐厅、按摩等工作,成为美国华人新移民最热衷行业,尤其火爆的“双十一(光棍节)购物节”到来,中国买气惊人,代购全员出动抢货,购买实力让美国名品连锁店不敢忽视,有的品牌甚至主动让上门华人客户,提早享受“黑五”优惠价。

  刚抵到美七个月左右的高太太向记者表示,因为双十一的关系,中国亲友想买的东西特别多,过去一周来,出货量比平时高一倍。刚结束的周末,她带了两个助手,跑了芝加哥市区的名牌店,还有欧海尔机场附近的芝加哥奥斯来特(Chicago Outlet) 不下五次,每次都“满载而归”,虽然抵美不久,英文也不太能沟通,但基本上常去商店的店员,都已经认识她了,也知道她是“大客户”。

  高太太说,目前各种商品都有需求,其中以奶粉、名牌包最受欢迎,此外,限量版的运动鞋,市场异军突起,“如果能够抢到货,限量球鞋利润可观”。

  被代购界称为“最热销入门名品”的C牌皮件店,几乎是华人客户的最爱,已经当代购两年多的Martin说,他才去这家正品店扫货,店员主动告知,“可以先提供黑色星期五才有的价格优惠”,由于折扣后,这些正品至少多了两成的“获利空间”,也让他马上心动进货。

  Martin说,代购大概平均每月可带来约1000元(美元,下同)到1500元的收入,他表示,代购获利最大部分,就是在美国折扣期间买到畅销商品,尤其是手袋。他举例,同样款式的名牌包,在美国折扣期间购入,与中国的差价可能高达5倍。

  之前中国电子商务火红,打着“直接购买,直接邮寄到府”的网络商店,曾一度影响华人代购业的生意。不过,随着网络假货频频出现,让保证真人上店直购的个人代购市场慢慢回春。

  高太太说,尤其是婴幼儿用品,家长更不敢大意,也让以亲友介绍亲友的“代购人脉圈”,建立相当的信赖度。(黄惠玲)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